通知:危机管理实务高阶培训,地面+网络同步直播报名通知:受疫情影响培训日期调整为2022年10月21-23日
栏目:公告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2
我国企业是在20世纪90年代以后,才开始注意到危机管理这一新概念。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大趋势下,国内企业的经营环境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企业家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生存压力和经营风险,因而加强企业危机管理,提高企业家危机管理的意识和水平,对于我国每一个企业都将是

通知:危机管理实务高阶培训,地面+网络同步直播报名通知:受疫情影响培训日期调整为2022年10月21-23日(图1)

我国企业是在20世纪90年代以后,才开始注意到危机管理这一新概念。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大趋势下,国内企业的经营环境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企业家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生存压力和经营风险,因而加强企业危机管理,提高企业家危机管理的意识和水平,对于我国每一个企业都将是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

企业心理危机管理是EAP的重中之重

什么时候需要

突发安全事故、员工伤亡、工作场所冲突、裁员、转岗、降薪降职。

能给企业带来什么

减少不合理赔偿、人员安全稳定、降低负面社会影响、维护良好的企业声誉、体现企业的人文关怀、在危机中发展更加稳定。

能给员工带来什么

严重事故的善后处理更加人性化、得到合理赔偿的同时不留心理阴影、其他团队成员提高抗压力抗挫折力,和企业患难与共发展。

企业心理危机管理为EAP赋能

用社会工作的理念和方法打造心理危机管理产品体系


落实工会(工业园区)对企业的关怀与支持,陪伴企业从危机中复原。
让企业花最少的钱,享受最有专业的心理危机管理系统服务
让工会(工业园区管委会)的关怀和支持,帮助企业度过危机,稳定发展


危机前预警

从工会(或园区)层面定期组织辖区企业人力资源、工会、环境-健康-安全部门的管理者和骨干,为他们赋能,发现风险及时化解和预防,并建立企业心理危机管理小组的标准。

危机中干预

危机发生当时启动企业内部心理危机管理流程,让危机事件在发生过程中尽量减少危害和损失:如离职会谈方案实施、暴力事件现场逃脱、自杀危机谈判、突发疾病陪同就诊等。

危机后处理

伤害未遂的安抚、周围同事心理评估、团体辅导修复组织动力,家属联络及.安抚;伤害已遂者团队风险评估和辅导、家属陪伴和辅导、善后处理中的心理服务、团队后续管理建议等。

企业心理危机管理小组赋能:评估、初步处理、转介


1.识别出高危事件:突发安全事故、员工伤亡、工作场所冲突、裁员、转岗、降薪降职....


2、识别高危员工:压力超负荷的、家庭负担过重的、独居的年轻人、个性倔强或较内向的、社会支持较差的等。
3、初步处理:询问、关心、倾听、建立关系、赢得信任。
4、真诚邀请:讲明心理危机管理对员工的好处,征得对方同意后转介给合约企业心理危机顾问。
通知:危机管理实务高阶培训,地面+网络同步直播报名通知:受疫情影响培训日期调整为2022年10月21-23日(图2)
课程简介
随着突发事件和员工心理问题不断增加,给企业造成的负面影响主要:缺勤、离职、事故、人际冲突、效率低下、团队氛围消极等,严重的还会出现工作场所暴力、自杀、猝死等,让企业遭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重大损失,由此产生的法律纠纷也不断增加。这些问题使现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者的职责趋于复杂化,加上涉及医疗、精神卫生的一些问题在政策法规方面没有完全明确,更是给企业管理者带来巨大的挑战。企业心理急救课程针对上述问题,帮助企业防范和处理心理危机。
课程价值



本课程以危机处理的方法、步骤和技巧为基点来进行探讨,既有丰厚的理论,又有实操的方法,更有精彩的案例解析,让HR、EHS、公司工会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了解企业心理危机管理的价值,在公司遇到紧急状况时能够想到心理危机管理,可以帮助企业度过艰难时期,从组织层面逐渐复原,将危机事件带来的负面影响减到最低,彰显人性化管理,预防相关人员产生创伤后应激障碍,维护团队稳定性,减少不合理赔付,避免因危机处理不当造成后期恶性事件的发生。

经过三天的培训,你不仅可以多维度学习危机管理服务的模型、内容和工具,还可以通过专家视角了解危机管理的最新技术及研究成果。
本课程体系是具有超百例危机管理经验的团队设计并亲自讲授,是目前市场上唯一一个在组织中管理危机并提供全面解决方案的高阶课程,期待您的参加。

课程目标


让企业从危机事件当中吸取教训

让企业掌握各种危机的基本处理方法
让企业掌握各种落到实处的可操作的危机管理方案
后危机时代,让企业学会如何处理内部危机
在企业经营的各个方面建立有超前意识的企业危机管理体系,从而使企业步入健康的发展轨道!
课程特色


1、危机管理务实高阶培训课程是专门为了提高心理服务工作者的危机管理理论和实操能力而设。

2、通过大量案例分析解读相关理论,善于讲故事,在互动研讨的基础上,让学员深刻领悟并掌握危机管理。
3、实用实效的工具方法,学员课后即可使用。
4、讲师语言幽默、生动流畅,感染力强。

培训专家师资

通知:危机管理实务高阶培训,地面+网络同步直播报名通知:受疫情影响培训日期调整为2022年10月21-23日(图3)

课程介绍

通知:危机管理实务高阶培训,地面+网络同步直播报名通知:受疫情影响培训日期调整为2022年10月21-23日(图4)

培训安排

培训形式:杭州集训,网络同步直播

培训时间:2022年10月21、22、23日

培训费用:5800元/人(含培训费、资料费、证书制作费)

报名咨询

通知:危机管理实务高阶培训,地面+网络同步直播报名通知:受疫情影响培训日期调整为2022年10月21-23日(图5)


浙心理小助手